当前通讯!九江港“联动接卸”改革顺利推进

2023-05-08 18:02:09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4日,自江西九江城西港出发的“集海之俊”号货轮,载运一批21吨、货值51.3万元出口家具,顺利抵达上海洋山港,并完成海关通关放行手续,后续将搭乘海船出口海外。这是九江港-洋山港首次通过“联动接卸”模式承运货物,标志着江西首票“联动接卸”监管模式业务顺利落地,也是长三角区域外首票“联动接卸”业务。

在“联动接卸”模式下,九江港作为洋山港进出货物的接卸地和延伸地,进出口货物通过驳船在两港之间水路运输,手续办结后可在洋山口岸直接提离或出境,实现进出口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有效解决了九江全国通关一体化申报的进出口货物不能直接从水路在洋山起运和靠泊的问题。该模式减少了港区倒箱、转关申报和二次运抵等环节,预计每标箱货物可为外贸企业节约物流成本100元至400元,缩短物流时间1天至2天,可有效提高物流运转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联动接卸”改革是江西省深化监管模式改革创新、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江西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将积极推广应用“联动接卸”,支持九江水运口岸不断丰富航运物流通道,开发更多精品航线,助力九江区域航运中心建设,为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提供坚强的水运保障。(范利飞)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