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报资讯】研究显示德国工业可望在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

2023-05-08 21:08:35来源: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资料图片)

路透社德国网站4月20日报道,安联贸易(Allianz Trade)一项调查显示,到2050年德国工业基本能够实现气候中和,预计为此需投入520亿欧元资金,其中钢铁(167亿欧元)、造纸(163亿欧元)和化学工业(95.1亿欧元)占比最大。安联贸易经济学家齐默(Markus Zimmer)表示,制造业是德国最终成功实现能源转型和遵守气候目标的关键,虽然脱碳有其代价,但也有助于工业提升规划安全性,为进一步成功奠定基础。齐默认为,绿色革命前景良好,应将当前的能源危机视为机遇并尽快行动。

该研究称,目前全球制造业排放温室气体占总体的1/4,其中近3/4来自钢铁、化工以及水泥等其它非金属矿业。预计到2050年,全球共需投入2.7万亿欧元,以帮助制造业降低90%以上的碳排放,为此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提高能源效率,使用氢和生物质能代替化石燃料,使用电力供热等;对无法避免的排放则必须引入碳捕捉和碳封存技术,为此还需再投入约2.8万亿欧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