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强制平仓是不是亏本了?股权质押平仓合不合法?

2023-05-08 08:55:24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强制平仓是不是亏本了?

不一定亏本。

一般股票被强制平仓有三种情况:

1、强制平仓卖出的金额等于投资者的负债,那么损失的就是本金;

2、强制平仓卖出的金额大于投资者的负债,那么本金还没亏损;

3、强制平仓卖出的金额小于投资者的负债,那么此时不仅本金亏损,还有额外的负债。

在投资者的持仓线低于证券公司规定的平仓线时,可能会被强制平仓,这种情况下建议及时追加保证金,就不会被强制平仓。

股权质押平仓合不合法?

依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证券公司以股权质押进行贷款的时候,为了控制股票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是可以设置警戒线和平仓线的。

《证券公司股票质押贷款管理办法》

第二十七条 为控制因股票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特设立警戒线和平仓线。警戒线的公式为:(质押股票市值/贷款本金)*100%=130%;平仓线的公式为:(质押股票市值/贷款本金)*100%=120%。在质押股票市值与贷款本金之比降至警戒线时,贷款人应要求借款人即时补足因证券价格下跌造成的质押价值缺口。在质押股票市值与贷款本金之比降至平仓线时,贷款人应及时出售质押股票,所得款项用于还本付息,余款清退给借款人,不足部分由借款人清偿。

标签: 股票强制平仓是不是亏本了 股票强制平仓 股权质押平仓合不合法 股权质押平仓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