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测股票走势?怎样把握好股票趋势?

2023-05-08 08:45:44来源:咕噜财经  

怎么预测股票走势?

股票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测的,但是没人能够保证百分百预测准确,我们只是结合股票的基本面情况、消息面和技术面的分析,来初步预测股票的走势,找到决策的依据。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整个市场的情绪是乐观的还是悲观的。通常情绪乐观的时候,大多数股票都交易更加活跃,市场呈现出较好的赚钱效应,这个时候顺势买进,第二天股票上涨的概率较大。而情绪悲观的时,买入不一定会亏钱,但逆势操作导致操作失误的概率会明显放大。

其次,行业、题材、概念的活跃程度如何。如果是传统周期性行业,要看是否处于业绩释放的时期,如果是新兴科技型行业,则大都与国家的政策扶持有关。另外活跃的概念题材相对更容易吸引资金的反复关注,如果在题材爆发的时候买入相关个股,第二天股票上涨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再次,个股的走势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综合考虑会更合理。基本面可以参考近几年的收入增长、净利润增长、毛利率、净利率、市盈率、市净率、资产负债率等指标。技术面可以看个股的分时图、K线图等。例如K线图中的阴阳线、均线、量比、换手率和成交量等。

怎样把握好股票趋势?

对影响股市的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等进行综合研究,才能把握住趋势。

任何基本面、信息面的刺激、必然反映到技术面的走势。分析盘面要把基本面和技术两个方面结合起来综合分析。

单从技术分析层面上主要看K线图是不是出现常见的持续整理形态。成交量是不是处于低迷状态,在配合相关技术指标。

股票下跌,心态不稳也会助长下跌的,还有的是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发展是好是坏,也会造成股票价格的涨跌. 也有的是主力洗盘打压下跌。

趋势线的最大功能就是能准确地预测股票的涨跌,充分加以利用,这样就可以在把握股市运行大方向上。

标签: 怎么预测股票走势 股票走势 怎样把握好股票趋势 市场情绪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