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免抵税额是什么意思?免抵退税额和免抵税额的区别有哪些?

2023-04-17 08:40:46来源:咕噜财经  

当期免抵税额是什么意思?

当期免抵税额即应退税额不能大于免抵退税的限额,如果超出,即不能给退。

免抵税额即出口应退税额抵顶内销税额的部分,这部分是不退税的。从另一个角度考虑,假如这部分退税,那么内销那部分就要交税,这样此部分不退,内销相应的部分也不交,就两相抵了。

由此可见,当期免抵税额是指当期免抵退税额减去当期应退税额之后的余额,其反映的是“免抵退税”企业当期从内销应纳增值税税额中抵减的那部分出口免抵退税额,不是企业期末留抵税额,更不是企业次月的期初留抵税额。通俗地讲,是指企业的期末留抵税额小于应退税额所产生的余额,也就是说企业的留抵税额不够退。

免抵退税额和免抵税额的区别有哪些?

(1)范围不同。免抵税额包括二十款,而免抵退税额包括企业依法交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等;

(2)税率不同。免抵税额的税率是百分之十七,小额纳税人的税率是百分之四;

(3)税率计算方法不同;免抵税额纳税计算公式为:经营净收入等于经营收入减经营费用减生产性固定资产折旧减生产税加出租房屋净收入、出租其他资产净收入和自有住房折算净租金等。转移净收入 计算公式为:转移净收入等于转移性收入减转移性支出

(4)票据。免抵税额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票,而免抵退税额只能开增值说普通发票。

标签: 当期免抵税额 免抵退税额和免抵税额的区别 免抵退税额 税率计算方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