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头条!越南发展产业链以提高水产等级

2023-04-16 21:03:11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相关资料图)

西贡解放日报4月13日报道,去年越南水产部门的出口额创新高,首次达110亿美元并列入世界三大水产出口国。但是,许多专家和企业关注的问题是名列第二位的挪威,尽管水产产量不到越南的三分之一,而出口价值高30%。

挪威海产推广协会东南亚总监沃维克‧勒维特表示,2022年,挪威水产出口总量仅达逾290万吨,低于去年,但是出口价值达逾145亿美元,同比增逾25%。上述结果是挪威从养殖环节就发展出口水产价值(占出口价值的55%),产量仅占该领域总产量的27%。

水产总局所属水产养殖司代表告知,仅越南虾业,目前全国养殖面积就约70万公顷,但近50万家养殖单位。以目前的每个养殖单位为1.5公顷的规模而若没有对接,虾业将遇到许多困难。

与此同时,越南水产加工和出口协会(VASEP)秘书长张廷惠认为,为提高越南水产价值而水产品须满足“产品安全、利于健康、对环境友善和具有地方性的独特等因素。欲做到上述事项则各单位须携手创造封闭模型、利用副产品以降低生产成本,为产品提高竞争力。此外,食品安全、产品多样化因素,尤其是深化加工和建立强大品牌也得关注”。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