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值型理财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损吗?

2023-04-17 07:57:39来源:咕噜财经  

净值型理财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

适合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追求较高收益的人群。净值型类产品不保本保息,可能会出现亏本的情况,有一定的风险,风险跟收益相关,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收益一般会比银行定期存款或者货币基金的高。

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损吗?

会亏损。

净值型理财产品与非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最大区别就是不保本也不保息,产品风险由投 净值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的收益,银行也不会承诺收益,因此其可能存在一定亏损的可能性,但相对其收益也就更高一些,一般而言只要持有的时间足够长,那么净值型的理财产品出现亏损的情况是非常低的。

由于资管新规的颁布,这类净值型理财产品才得以出现,而现在对于许多银行而言,净值型理财产品由于失去保本的承诺收益的事项,回归到代人理财,而盈亏都将交由投资者自负。因此该类理财产品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净值型产品投资范围更加广泛,挂钩不同的市场,特别是一些高风险的市场,收益率和投资风险也比传统理财产品高,在市场行情比较好时,收益会比普通的理财产品要高,但行情不好时也可能亏损。

标签: 净值型理财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 净值型理财 净值型理财产品会亏损吗 货币基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