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母净利润是什么意思?扣非净利润和归属净利润的区别有哪些?

2023-03-03 15:55:23来源:咕噜财经  

归母净利润是什么意思?

归母净利润是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母净利润是指在企业合并净利润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那部分净利润。比如一家母公司(上市)拥有两家子公司,在进行实际计算时子公司的利润是要全部进入母公司的,所以归母净利润等于母公司本身加两个子公司的盈利。

扣非净利润和归属净利润的区别有哪些?

扣非净利润全称是扣除百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就是扣除与企业经营无关的一切收入与开支后得到的利润,这个利润才是真度实的反映企业经营盈知利状况的,非经常性损益包括比如出售子公司股权、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的道补贴收入、财务利息收入等。

归属净利润全称是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是扣除内部交易后的母公司净利润和子公司盈利中属于母公司数额的总和。

归属净利润和非净利润最本质的区别是对象不同,归属净利润计算的是子公司和母公司的总利润,扣非净利润计算的是子公司的总利润。

标签: 归母净利润是什么意思 归母净利润 母公司子公司 扣非净利润和归属净利润的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