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息退税情况有哪些?房贷退税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3-03-03 11:36:26来源:咕噜财经  

房贷利息退税情况有哪些?

1、每月1000元定额扣除

用户的房贷月供金额小于等于1000元,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用户的房贷月供金额大于1000元,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仍然按照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能不能退税与客户每月的房贷月供没什么关系。

2、纳税人一方全额扣除

如果客户没有结婚,或者已婚经过双方协商以后,可以选定一方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全额扣除,所以夫妻双方在做出决定的时候,可以对比两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一方来扣除。

3、双方分别扣除50%

如果夫妻双方的情况差不多,那么也可以在进行专项附加扣除申请的时候选择双方共同扣除50%,即每人每月扣除500。需要客户注意的是,在同一个纳税年度里面,客户确定好扣除方式以后不能够再出现变更,所以客户需要在考虑清楚以后再做出决定。

4、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

房贷最长可贷期限是30年,但这并不代表客户就可以扣除30年的个税,房贷利息专项扣除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20年,这一点也是客户需要提前了解清楚的事情。并且在用房贷扣除房贷的时候,需要客户还在还房贷,如果房贷已经结清,客户就不能提交专项附加扣除的申请。

房贷退税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3年房贷退税是从2023年3月1日正式开始,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如果没有在此时间段办理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就意味着自动放弃退税,之后不能再申请。

1、如果借款人在填写房贷专项附加扣除的时候,有个别资料填写错误了,是可以在个税APP里面进行修改或者删除相关信息的。

2、比如说,借款人的房贷专项附加扣除中,扣除的纳税比例填写错误了,就可以在个税APP内申请修改,或者可以直接删除后重新申请。但前提是,已经填写的房贷利息专项扣除事项还没有生效。如果生效了,那么就无法修改了。

3、若需要修改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等扣除信息,则点击【填报记录】中相应扣除项目,在【填报详情】页面进行【修改】。

标签: 房贷利息退税 贷款利息 房贷月供 房贷退税从什么时候开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