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股权怎么分配比较合适?只出资不参与经营如何分配股份?

2023-03-03 09:24:50来源:咕噜财经  

公司股权怎么分配比较合适?

当某些理念产生分歧时,如果没有一个主心骨来主导方向,造成的后果就是各个股东僵持不下,以至于公司隐患越来越大。那么公司股权怎么分配是最合适的呢?有以下几个原则:

1、按出资比例:股权按出资比例分配比较合理,谁出资比较多,谁占的股份就多。

2、差异原则:合伙人之间股权要保持差距,不可平均或者相近,减少矛盾。

3、期权原则:要在适当的时候设置期权制度,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

4、动态原则:公司股权要随团队成员变化和融资轮次做动态调整。

5、简洁原则:公司股权结构要科学合理、角色清晰、结构简洁。过于复杂影响管理,影响公司发展。

只出资不参与经营如何分配股份?

一、可以按照合伙人的出资份额额占全部出资总额的多少来分配股权。

二、以非货币出资的,比如合伙人以劳务出资的,其评估办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并在合伙协议中载明如何分配股权

标签: 公司股权怎么分配比较合适 股权分配 出资比例 只出资不参与经营如何分配股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