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怎么投比较好?基金定投一般要投多长时间?

2023-03-03 08:02:45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定投怎么投比较好?

1、选择一个好的平台

常见的基金投资渠道有两种:直销和代销。

直销渠道是发行这只基金的基金公司自家的销售渠道,缺点是费率可能相对没有那么低,而且只能选择他们自己家的产品,可选择性少。

代销渠道包括三种:银行,证券公司,互联网平台。三种渠道中,互联网渠道的产品最丰富,手续费也是优惠得比较多的。

2、设定止盈点

也就是在定时定额投资时给定投设置一个收益率目标,一旦目标达成,便会自动止盈,这个方式可以真正做到懒人投资。不过要注意的是,基金要有合理的收益预期,不能把止盈点定得太高。

3、按照收益比例定投

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按照一定的收益比例定投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这种方式会比较灵活一点,每月工资收入不是固定的,比如销售那种,就可以尝试以下这种方法。这样既能保证生活,也能进行基金定投来获取收益。比如每月工资的15%用于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一般要投多长时间?

基金定投一般建议定投时间1-3年,同时设置一定的止盈点,如果亏损就继续坚持定投,坚持3-5年一般都会迎来股市上涨,等达到收益目标后,如果不看好基金后市的表现,可以一次性止盈,如果看好基金后市表现,可以止盈一部分,从而保证自己能够获得较高的收益率。每个投资者情况可能都不同,所以止盈点会有所差异,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止盈点。

标签: 基金定投怎么投 基金定投 设置止盈点 基金收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