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基金不适合长期持有?债券型基金可以长期持有吗?

2023-03-03 07:58:05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基金不适合长期持有?

1、周期性较强的基金。周期性较强的基金很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其净值会出现周期性的上涨或下跌,一轮上涨后会再次下跌,很难出现长期上涨的趋势。这类基金在上涨时收益可能会比其他基金高,过了上涨期,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期,所以不建议长期持有。比如黄金或者水泥等。

2、业绩长期不好的基金。长期持有的基金最基本的条件就是业绩好,收益好。有一部分基金甚至出现亏损,即便没有亏损,基金净值也是长期没有变化,也很难有好的收益。所以这类我们首先应该排除,不要因为贪便宜就去购买。

3、规模很小的基金。某些基金规模太小的话,在市面上一直存在都是个问题,因为当基金净值非常低或者投资人数非常少的时候,就可能会被清盘,一旦被清盘,可能会出现亏损,所以不适合长期持有。

债券型基金可以长期持有吗?

一般情况下,债券型基金可以长期持有。正常情况下,基金产品都适合长期持有,但是投资者也不能教条。一般情况下,债券型基金不适合短线频繁炒作,适合长期持有。债券型基金风险虽低,但也会面临风险。

债券型基金会面临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提前赎回风险、通货膨胀风险。债券的价格和市场利率变动密切相关,且呈反方向变动。当市场利率产生变动时,投资者需要对未来债券的价格走势做出预测,并决定是否继续持有债券型基金。

标签: 什么基金不适合长期持有 基金业绩 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可以长期持有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