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寿险好还是重疾险好?重疾险可以退保吗?

2023-03-03 09:05:48来源:咕噜财经  

买寿险好还是重疾险好?

主要还需要看自身的保障需求和保费预算:

1.如果是家庭经济支柱,那么可以考虑寿险和重疾险都配置好。有了寿险保障,可以延续自己对家人的爱和责任,再加上重疾险,还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兜底。一般来说,如果保费预算充足,那么可以买终身重疾险+终身寿险,如果保费预算不充足,那么也可以搭配消费型重疾险+定期寿险;

2.如果是小孩子,那么建议优先配置重疾险,寿险可以先无需投保。

重疾险可以退保吗?

只要保险还有效,保险就是可以退保的,这是消费者的权利。

重疾险主要保障的是重大疾病,有的会连带着保障对应的轻症和中症,所以如果保险已经理赔过或者保障年限已经到了,该保险处于失效状态,就不能办理退保了,就算可以办理退保,也没有退保费,所以退保之前需要确认自己是否符合退保条件。而且重疾险正常退保退的钱是比较少的,所以一定要考虑清楚。

标签: 买寿险好还是重疾险好 保费预算 自身保障需求 重疾险可以退保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