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可以做空吗?个人投资者能买债券吗?

2023-03-03 08:27:17来源:咕噜财经  

债券可以做空吗?

债券不可以做空,债券只能做多,也就是买入看涨,等到价格上涨再卖出的,和基金的交易方式是比较类似的,如果是想做空的话,那么股票是可以做空的。

目前国内市场可以通过融资融券账户做空,投资者如果不看好股票,觉得股票未来下跌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那么就会向证券公司借入股票进行卖出,等股票下跌后再买入并还给证券公司,要注意的是目前A股市场上没有那么多券源,很多股票不能做融券的交易。

其次就是融资融券开通是会有条件的,分别是:C4及以上的风险承受能力、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在所开户的证券公司交易经验不少于6个月。

个人投资者能买债券吗?

个人投资者是可以参与债券买卖的,目前常见的债券类型主要包括记账式债券、国债、央行票据、 企业债券、金融债券、可转债等。不同债券类型的发行机构、发行对象以及交易规则都是有差别的。作为个人投资者来说,可主要通过交易所和银行购买债券。

标签: 债券可以做空吗 交易方式 融资融券账户 个人投资者能买债券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