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不良信用记录?不良信用记录多久可以消除?

2023-03-03 15:50:24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污点,也称不良信用记录。属于个人信用记录的时效范畴,不良信用记录是指借款人与银行发生借贷行为,产生逾期记录或未按时还款,银行会将这些记录上传中国人民银行,然后在征信报告上记录下来,这样的记录就是不良信用记录。

1、信用卡:信用卡透支未能及时还款产生的逾期记录。

2、贷款:个人信贷,商贷等贷款到了指定还款时间没还款造成的逾期记录。

3、担保:作为担保人,当贷款人未能及时还款担保人和贷款人同时产生逾期记录。

4、生活缴费:水费、电费等逾期不交产生的记录。

不良信用记录多久可以消除?

征信上信用卡逾期的不良记录何时能消除,关系到客户还清逾期欠款的时间。而客户在逾期欠款后,征信上的逾期不良记录一般会保留至少五年才能被系统删除(人工无法主动删除)。如果客户一直逾期欠款不还,逾期记录很可能会一直保留在征信中,甚至出现“三连累六”等严重不良信息。因此,客户要想征信逾期记录能尽快消除,发现信用卡逾期后一定要迅速还清欠款,不要继续拖延。

标签: 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污点 征信报告 不良信用记录多久消除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