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要把商贷先还清吗?贷款还清了公积金还能取吗?

2023-03-03 11:39:09来源:咕噜财经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要把商贷先还清吗?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并不需要先把商贷全部还清,只要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申请的额度与原商贷额度之间的差额还清即可。后续步骤如下:

1、客户将自有资金存入转贷银行开立的存款专户,等结清差额部分后注销原抵押,再前往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手续。

2、凭担保公司出具的《阶段性担保函》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抵押)合同》。银行会进行审核,然后将资料上交给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终审。

3、终审通过后办理抵押、公证,后续银行就会发放贷款资金至客户指定的收款账户当中。

贷款还清了公积金还能取吗?

房贷还清了公积金还能取出来,只要符合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公积金账户里面有钱,就可以拿出来。

不过还清公积金贷款后想提取公积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提取: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而且就算是在还房贷期间,若是不用公积金里面的钱还房贷,也可以用来做别的符合提取公积金的相关事项。

标签: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要把商贷先还清吗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贷款还清了公积金还能取吗 公积金管理中心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