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金能一次性取出来吗?企业年金分几次取出最合适?

2023-03-03 15:27:11来源:咕噜财经  

企业年金能一次性取出来吗?

企业年金可以一次性提取,但是不能随意提取。

如果满足下面条件之一,企业年金就能一次性领取:

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未到达退休年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2、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企业年金分几次取出最合适?

企业年金领取的方式一般分为三种:按月领取、分次领取、一次性领取。

1、按月领取:和养老保险相似,申请领取的时候确认时间,然后每个月这个时候进行领取就可以了,有利于发挥企业年金长期养老保险的作用。

2、分次领取:申请领取的时候选择领取次数,将企业年金分为几次领取完,也可以结合企业年金个人所得税和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领取次数。

3、一次性领取:申请的时候直接一次性全部都提取。

标签: 企业年金能一次性取出来吗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分几次取出最合适 退休年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