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贷款和抵押贷款哪个好?现在买二手房划算吗?

2023-01-31 10:02:39来源:咕噜财经  

按揭贷款和抵押贷款哪个好?

一般来说,按揭贷款会比抵押贷款好。按揭贷款的利率一般要比抵押贷款的利率低,且按揭贷款的可贷年限要高于抵押贷款的可贷年限,除此之外,二者在贷款额度标准、贷款用途以及贷款资料上也有所不同。

1.贷款利率

按揭贷款一般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打折或上浮,碰到优惠活动或者借款人属于优质客户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一般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浮;同时,按揭贷款利率上浮的幅度会低于抵押贷款的利率上调幅度。根据贷款利率判定,按揭贷款一般要比抵押贷款好。

2.贷款年限

按揭贷款的最长可贷期限为30年,抵押贷款的最长可贷期限一般不超过20年,短的有1年-3年的。这是因为按揭贷款的房屋属于新房,抵押贷款的房屋存在一定的房龄,对银行来说,新房的风险要低于抵押的房产风险,所以愿意提供更长的贷款年限。根据可贷年限判定,按揭贷款比抵押贷款年限长。

3.贷款额度标准

按揭贷款,一般会根据房屋价格、首付比例和贷款期限来提供额度,而抵押贷款的额度一般不超过抵押房产价值的80%。

4.贷款用途

按揭贷款只适用于买房,抵押贷款的用途一般适用于经营和日常消费。

那么,现在买二手房划算吗?

从法律角度来看,买卖二手房没有什么所谓划不划算。但是,如果您在买二手房时,存在以下情形的话,不失为一种好选择,即此时,买二手房是 比较划算的。

1、房龄较短,房屋较新,保存较好。有八九成新的二手房其实跟新房也没有什么差别。

2、位置优良,周边的配套设施健全,衣食住行方便。如周边有菜市场,医院,学校,公交站、地铁站等。

3、房子几乎没有污染源。新房最大的问题就是污染超标,如:甲醛之类的装修材料污染。而二手房经过几年的使用,有害物质基本挥发的差不多 了,健康有保障。

4、二手房的价格便宜。

标签: 按揭贷款和抵押贷款哪个好 按揭贷款 抵押贷款 现在买二手房划算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