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时买什么东西会升值?央行降准货币贬值吗?

2023-01-31 08:16:55来源:咕噜财经  

央行降息时买什么东西会升值?

降息就是希望大家不要把钱存在银行里面,那么银行存款利率是会下降的,所以有的储户就会把钱取出来理财,当降息以后,是可以考虑买记账式国债的。记账式国债的价格和利率的走势是相反的,也就是利率下降时,国债的价格就会上涨,债券的利率上涨,价格会降低。

其次就是外汇,当央行降息以后,货币的供应量是会增加的,本国的货币是有可能会贬值,那如果把本国的货币兑换成外汇,那么就可以升值了,另外债券基金也是可以赚钱的,只是在理财的时候,要注意债券基金的风险性。

那么,央行降准货币贬值吗?

理论上来说,央行降准人民币贬值。因为降准降低了金融机构的存款成本,让金融机构有更多的资金可以用于发放贷款,增加了市场中的流动资金,流通货币数量增加,人民币会贬值,物价会上涨。

举个例子,如果原来的存款准备金率为8%,那么金融机构每吸收1000万存款,就要向央行缴存80万的存款准备金,只有剩余的920万可以用于发放贷款。如果存款准备金率降低了0.5个百分点,即此时的存款准备金率为7.5%,那么此时的金融机构每吸收1000万存款,只需向央行缴存75万存款准备金,剩余的925万可以用于发放贷款。这样相较于降准之前,金融机构每吸收1000万资金,可用于放贷的资金就增加了5万。

标签: 降息时买什么东西会升值 银行存款利率 债券基金 货币供应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