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怎么投资?投资什么最赚钱又安全?

2023-01-31 08:04:49来源:咕噜财经  

普通人怎么投资?

1、股票

股票虽然风险较大,但是其收益性也较大,普通人可以选择购买一些蓝筹股、白马股,来抵御通货膨胀,从长期来看,其回报率还是比较可观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其收益。

2、基金

基金其收益在银行存款与股票之间,但是其风险性小于股票,对于一些稳健的投资者来说,购买基金进行保值增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黄金

黄金作为一种硬通货,具有贮藏的功能,同时,黄金储备一向被央行用作防范国内通胀、调节市场的重要手段,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购买黄金可以达到增值保值的目的。

4、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固收类理财产品,即它的预期收益在一定幅度内被锁定了,其风险性也较小,普通人可以通过银行、保险公司,或者证券公司购买此类产品。

那么,投资什么最赚钱又安全?

1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极低,一般年化利率在0.3%左右。 好处是随时可用,非常安全,只要没有发生战争或国家经济崩溃等极端情况,就几乎不会损失。

2 .银行定期存款:年化利率在1%至3.75%,部分民营银行可达4%,固定存款年限越长利率越高,但相应灵活性较差。 可以采用阶梯存款法。 如:共计3万元,分三份,一份定期存一年,一年后取出存三年; 一份2年定期,2年后取出3年定期; 最后一份定期存款三年。 这样既享有高收益,又可以每年定期使用,所以兼具灵活性。 在安全性方面,与银行存款是非常安全的。

3.国债,是指国家为进行大型建设项目向民间借贷,并为承诺到期还本付息而发行的金融产品。 以国家的信用为背书,国家当然不会为了这一点点利益欺骗人民而失信。 所以安全性极高,比银行存款高。 收益率也比银行的定期存款稍高。 但缺点也很明显,国家一般只有在公路、铁路、地铁、大桥等耗资巨大的项目建设时才发行国债,而国家正好在资金不足的时候发行国债,国债让人措手不及,不容易买到。 此外,大型建设项目往往最少3年就10年,因此国债不能随时回购或赎回,需要损失收益,灵活性流动性差。

标签: 普通人怎么投资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投资什么最赚钱又安全 银行活期存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