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税和间接税有什么?增值税是直接税还是间接税?

2023-01-30 13:47:47来源:咕噜财经  

直接税和间接税有什么?

直接税是指直接向个人或企业开征的税,包括对所得、劳动报酬和利润的征税。直接税包括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车船税、印花税等。

间接税是指对商品和服务征收的,从而只是间接地以公众为征税对象。间接税包括销售税,还有对财产、酒类、进口品和汽油等所征的税。

那么,增值税是直接税还是间接税?

增值税是间接税。直接税是指直接向个人或企业开征的税,包括对所得、劳动报酬和利润的征税:直接税与间接税相对应;间接税是指对商品和服务征收的,从而只是间接地以公众为征税对象。间接税包括销售税,还有对财产、酒类、进口品和汽油等所征的税。

以我国为例,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车船税、印花税等税种为直接税。

标签: 直接税和间接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 土地增值税 增值税是直接税还是间接税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