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资本债券是利好吗?银行发二级资本债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2023-01-30 14:51:49来源:咕噜财经  

二级资本债券是利好吗?

如果债券的赎回价格大于当前债券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那么对投资人来说就是利好,相反,就是利空。

二级资本债券是银行发行的一种债券,主要作用是增加银行的二级资本。

银行资本一般由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组成。一级资本也是银行的主要资本,要占银行资本50%及以上,有的国有银行一级资本占银行资本的90%。

二级资本是银行的附属资本,一般最高可以达到银行资本的50%,由一些非永久的产权组成,包括有期债务、长期债券等。

那么,银行发二级资本债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银行发二级资本债对股价没有太大的影响,股票涨跌由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多方面因素,发债不是影响股票涨跌的因素,银行发债指的是银行机构发行债券,发债是一种融资方式,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有一定的投资期限,具有收益固定,风险相对较小的特点。

标签: 二级资本债券是利好吗 二级资本债券 银行发二级资本债对股价的影响 有期债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