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期货价格的影响因素有哪些?鸡蛋期货和现货的区别有哪些?

2023-01-30 14:35:28来源:咕噜财经  

鸡蛋期货价格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1、宏观环境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来,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收入显著增加。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居民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物价水平也呈现上升的态势,导致鸡蛋价格呈现出在波动中上涨的变动趋势。另外,一旦宏观环境发生大变化,也会对鸡蛋价格产生冲击。相关产业的调整,进出口的调整,以及农产品收储等,均会对鸡蛋价格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2、供需情况

鸡蛋生产过程中价格易出现周期性波动的现象。市场价格传导与蛋鸡产能调节的不匹配是导致价格大幅涨跌的根本原因,而这个不匹配一方面是行业本身散户众多导致的“羊群效应”造成的,另一方面也是由蛋鸡养殖的周期影响的。

3、季节性因素

鸡蛋价格受季节因素影响较大,受气温较高和节日消费增加的影响,每年7—9月都是鸡蛋价格从低位开始回升的时间段。

那么,鸡蛋期货和现货的区别有哪些?

1、交易方式不同:简单说现货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买卖双方都觉得都可以就成交。但是期货市场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实物,是担心现货商品未来上涨或下跌制定的合约,因此可以套期保值也可以套利。

2、交易场所不同:期货交易市场灵活多变,不受到交易时间,地点的影响,可以选择任意地方交易。但是期货只能在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必须在交易所内依照法规进行公开、集中交易。我国商品期货交易所有: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等。

3、保证方式不同:现货交易受到《合同法》保护,但是期货市场实施的是保证金制度,如果到期不按照合约行权,那么就亏掉保证金。

标签: 鸡蛋期货价格的影响因素 鸡蛋期货价格 季节性因素 鸡蛋期货和现货的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