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到期后会转为活期吗?定期存款可以提前续存吗?

2023-01-31 08:40:04来源:咕噜财经  

定期存款到期后会转为活期吗?

定期存款到期后是否会自动转为活期,取决于储户与银行签订自动转存的协议没,如果储户签订了自动转存协议,则会自动转存,即本金与利息都将计算成下一期存款的本金,存为定存;如果没有签订自动转存协议,则不会自动转存,存款将会转为活期存款,利率将会按照银行当日活期挂牌利率来计息。

那么,定期存款可以提前续存吗?

定期存款未到期,可以提前办理续存定期一年。定期存款到期不取,现在所有银行都默认自动转存。

很多银行定期存款都有自动转存业务,并在存款时给予选择是否需要自动转存。那么,如果银行定期存款办理时未自动续存,想改为自动续存不可以改。因为你再申请办理一次自动转存比到期以后办理转存的手续还要复杂和麻烦。所谓银行的定期存款自动结存是指你的一笔定期存款到期以后,你不用去银行办理任何手续,银行自动给你把本息转存,以方便存款人减少办理定期存款的手续。但是银行定期存款自动转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原来定期存款多长时间,存款到期以后仍然自动转存同样的时间,比如你原来定期存款五年,那么自动转存的时间也仍然是五年的时间。

标签: 定期存款到期后会转为活期吗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续存吗 自动转存协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