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利率下降怎么理财?银行存款利率还会降吗?

2023-01-31 08:24:01来源:咕噜财经  

存款利率下降怎么理财?

存款利率下降了可以考虑基金、股票、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黄金等理财,可选择的方式是比较多的,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如果能承受其风险,并且想追求比较高的收益,是可以考虑高风险的基金类型,比如说: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等,只是高风险的基金类型在行情不好的时候,是有可能损失惨重,所以在理财的时候,要慎重一点,那如果不想承受比较大的风险,是可以考虑国债逆回购,国债逆回购的风险是比较小的。

那么,银行存款利率还会降吗?

银行利率还是会降的。实际上:取决于国家宏观货币政策和政府的财政政策,以及银行业监管机构的决定。虽然不会直接让存款利率下降,但仍然有可能会促使存款利率下调。因为降准毕竟不是降息,降准下调的是存款准备金率,而不是存款利率,二者还是有区别的,所以降准并不会直接.,导致存款利率下降。不过,在降准之后,因为存款类金融机构可动用的存款增加,而且还能在货币乘数的效应下增加成倍的新存款,所以手头上可能也会变得比较宽裕,吸收存款的紧迫感就没那么强烈了。如果存款类金融机构 吸收存款的紧迫性不强,或许就会将存款利率下调来减少揽储的成本。

标签: 存款利率下降怎么理财 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还会降吗 基金类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