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重疾险哪个年龄段划算?年龄大了重疾险还有必要买吗?

2023-01-31 09:07:28来源:咕噜财经  

买重疾险哪个年龄段划算?

买重疾险是年龄越小买,则越划算。但是只要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不错,那么当下买就是最划算的,可以帮助被保险人抵御重疾风险。但是如果年龄已经很高,比如七八十岁了,那么在投保重疾险时就需要谨慎了,不仅要考虑到是否可以通过健康告知,还要考虑到保费的缴纳,毕竟年龄越大的人买重疾险,保费越高,甚至还有可能出现保费倒挂,也就是缴纳的保费大于保额的情况。

那么,年龄大了重疾险还有必要买吗?

年龄大了买重疾险,虽然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但如果能买到重疾险还是有必要的,主要原因是:

1、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说明被保险人已经不能完全符合投保要求,之后也很难再获得保险保障;

2、保费倒挂虽然总保费高于保额,但在未完成缴费时,仍有保费低于保额的情况,此时发生赔付,对被保险人仍是有一定保障的。

标签: 买重疾险哪个年龄段划算 重疾险保费 年龄大了重疾险还有必要买吗 保险保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