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有优惠吗?固定利率后悔了还能改吗?

2023-01-19 09:53:43来源:咕噜财经  

首套房贷利率有优惠吗?

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否有优惠,主要得看银行规定,不过首套房贷款利率通常都是低于二套房贷款利率的,无论申请的是哪种房贷类型。

比如申请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话,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是:首套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则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一个基点等于0.01%)。

当然,不同地区、不同银行可能会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调整,比如北京地区:首套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加55个基点,二套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105个基点(具体可咨询当地经办分行)。

那么,固定利率后悔了还能改吗?

买房选了固定利率还能改,每个用户有且只有一次选择LPR利率转换的机会,如果当初办理LPR利率转换时,选择是固定利率,那么利率不可以再更改了。除非用户之前的房贷利率为固定利率,被银行批量转换后变为LPR浮动利率,这时候才有一次更改的机会。

标签: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 固定利率后悔了还能改吗 固定利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