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越理越穷是怎么回事?理财杠杆率越高说明什么?

2023-01-19 08:16:06来源:咕噜财经  

理财越理越穷是怎么回事?

因为没有找对方向,选对理财,所以理财就会越理越穷,要知道理财是有风险的,在行情不好的时候,是会亏损到本金的,所以如果穷人在本金不多的情况下,是不建议去投资高风险的理财的,因为高风险的理财比较容易出现亏损的情况,虽然说收益比较大,但风险也是比较的大。

穷人在理财的时候,不要想着一夜暴富,因为一夜暴富是需要本金的,穷人是没有那么多本金的,是可以从低风险的理财开始了解,多考虑低风险的理财,一步一步慢慢来,虽然收益低,但收益比较的稳健。

那么,理财杠杆率越高说明什么?

杠杆率的官方解释,它指的是资产负债表中权益资本与总资产的比率。为何要计算杠杆率,其实它是衡量公司负债风险的一个指标,能够从侧面反映出公司的还款能力,杠杆率越大,表示风险越高。

那么通俗点理解,就是某人贷了一笔钱,然后把两笔钱合在一块儿,形成了一个带着杠杆率的资金,举个例子,有个人看上了一支股票,但是他手上只有10万元,那么他借了40万元,凑成50万,那么在此之中,他的杠杆率为400%。

标签: 理财越理越穷是怎么回事 理财有风险 公司负债风险 理财杠杆率越高说明什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