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保证金如何计算?期货需要多少保证金?

2023-01-18 14:58:12来源:咕噜财经  

期货保证金如何计算?

期货分为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等。期货保证金的计算公式有三种情况计算。商品期货保证金=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比例,股指期货保证金=成交价格*合约乘数*保证金比例,国债期货保证金=国债期货合约价值*保证金比例=合约价格*(合约面值/100元)*保证金比例=合约价格*10000*保证金比例。

那么,期货需要多少保证金?

期货的保证金比例基础一般是8%-15%,而一般默认标准则大约是12%-22%。这个默认标准就是加上期货公司的追加部分,总计的。因为期货交易保证金的收取是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交易所的固定值收取,另一部分就是期货公司增加的保证金

交易所部分是固定标准值,不能改变或者降低的,而交易所也是制定产品保证金的平台,可能因为品种过热交易或者是涨跌停后会去提高保证金。

而期货公司的部分是在交易所基础上加收的保证金,目的是降低交易风险,保护投资者的账户的安全性。降低也就是降低的这个部分了,往往期货公司会加收标准大约是3%-8%之间(期货公司官网会有披露),降低多少具体需要联系咨询顾问了。

标签: 期货保证金计算 期货保证金 期货需要多少保证金 股指期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