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持有一天卖出好吗?基金什么时候卖出划算?

2023-01-19 08:09:19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持有一天卖出好吗?

一般来说,基金持有一天卖出好不好要看情况,如果投资者买入的金额比较多,赚的收益比较多,能抵掉手续费外还可以赚钱的话,那么基金持有一天卖出也是可以的,毕竟买卖基金就是为了赚差价的。

但如果买入的金额比较小,基金在买入一天后,基金出现了亏损钱的情况或者赚的收益不够抵掉手续费的话,那么基金持有一天卖出是不好的,因为短期持有基金的手续费比较贵。

那么,基金什么时候卖出划算?

1、标的物所处位置

以沪深上证50ETF基金为例,如果50ETF近期明显上涨很多,并且已经到一个明显压力位,那么未来下跌的概率就很大,所以此时就要考虑卖出基金,但不是全部卖出,根据每次未来趋势逐渐减仓;

2、判断净值

大部分基民都有“净值恐高症”,因此净值高的时候可以选择赎回一部分;

3、盈亏程度

如果基金收益已经达到心理预期,就建议严格按照纪律要求赎回,不能贪心将盈利的钱又吐回去。如果是买入亏损了,只要不是熊市不建议投资者卖出的,因为基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期见效慢,但是长远来看账户价值才能得到体现。

标签: 基金持有一天卖出好吗 基金亏损 买买基金 基金什么时候卖出划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