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怎么操作?配股公告到配股要多久?

2023-01-17 10:22:18来源:咕噜财经  

配股怎么操作?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老股东的持有数量,配售一些股票给老股东,届时投资者账户会显示“**配股”,只要根据提示买入对应数量的股票即可。

一般来说,只有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才能发行配股,因此公司的基本面几乎不会存在重大问题,加上配售股票的价格比较低,因此如果有配债建议投资者出资认购,从长远来看,配股也能得到不错的回报。如果错过配股认购时期,系统会在次日自动取消,到时候就不能再出资认购了。

投资者缴款后,配售的股票不会在投资者账户显示,它是进入中登公司的结算系统,由登记结算公司登记到投资者名下,因此只有在配股上市之后才能在账户中查看到。

那么,配股公告到配股要多久?

配股公告后一般在15个交易日内完成配股,具体的时间会在公告上显示,具体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要仔细阅读上市公司的配股说明书,多了解新发行股票的情况,另外还要了解配股缴款的具体时间以及相关的认购方法。

标签: 配股怎么操作 股票配股 配股公告到配股要多久 上市公司公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