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款利息怎么计算?为何不建议买大额存单?

2023-01-17 08:09:06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计算?

储户存银行的活期存款利息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活期利率×期限;存银行的定期存款其利息计算公式为:到期利息=本金×活期利率×期限,提前支取利息=本金×活期利率×期限。

其中以10万元为例:比如,储户存某银行的三年定期10万元,利率为2.75%,则到期之后的利息=200000×2.75%×3=8250元。

那么,为何不建议买大额存单?

第一,大额存单的门槛太高了。现在一般定期存款的门槛都是50元起存,而大额存单的门槛却高达20万起,部分银行的大额存单甚至门槛高达30万元起,这不是普通储户所能达得到的。

第二,要考虑安全性的问题。就算是储户的存款超过了20万,但对于多数储户来说,这可能就是所有的积蓄了,如果你把一个家庭所有的积蓄都存在一家银行里面,万一这家银行发生了破产倒闭,虽说储户的存款并没有达到50万赔付的上限标准,但是赔付起来也是非常麻烦的,而且这也违背了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原则。

第三,要考虑大额存单的收益率。过去国有大型银行的3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都在3.8%以上,而现在大额存单的利率已经降到3.35%,这与3年期的定存3.25%也相差不大,这样一来,大额存单在利率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

标签: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计算 银行存款利息 为何不建议买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