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房贷怎么提前还款?提前还一部分房贷划算吗?

2023-01-16 14:20:22来源:咕噜财经  

建行房贷怎么提前还款?

想提前还清建行的房贷,贷款人首先需要向建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等待建行审批,然后与建行约定一个时间,带齐相关资料去相关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的业务,银行会对贷款人提供的资料进行详细的审核,审核通过了贷款人就会进入还款程序。

一般来说,建行的房贷提前还要不要收违约金是分情况的,当贷款人正常还贷已经满了1年,这个时候再去提前还款就不会产生违约金,如果未满一年,银行就会收取客户的违约金作为补偿。

如果要收违约金,贷款人可以与银行沟通看看具体要收多少,再来对比提前还款划不划得来,这件事可以在申请还款前就弄清楚。

那么,提前还一部分房贷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一部分款是划算的。因为房贷在提前部分还款后,之后的利息将不再按照贷款总额计算,而是按照剩余未还本金来计算。如此一来,就能减免一定的利息,那最终客户要还的总利息就要比根据还款计划按时逐期偿还缴纳的总利息少了。

当然,大家也需要注意,如果想要多减免一些利息,那最好不要等到还款后期才操作提前还款,毕竟还到后面利息基本还得差不多了,就算提前还款,也减免不了多少利息了。

不过很多银行也会有规定,一般需要还满一定时间才能申请提前还款,若未还满规定时间就提前还款的话,得缴纳一定的违约金(一般会设置一年的还款时间)。所以客户打算提前还房贷的话,最好先弄清楚银行规定,等根据还款计划按时逐期还够时间后,再操作提前还款。

标签: 建行房贷提前还款 提前还一部分房贷划算吗 贷款总额 提前还款业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