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公积金贷款时间越长越好吗?

2023-01-16 09:18:34来源:咕噜财经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1.按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的余额来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申请人公积金账户的正常缴存余额×20

有配偶或家人共同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20

假设自己的公积金余额为5万,配偶的公积金余额为5万,那么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就为200万。

2.按借款人的还贷能力来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 = [(借款人月工资总额 + 借款人所在单位公积金月缴存额)× 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贷额 ] × 12× 贷款年限。

假设月工资6000,公积金月缴存额为500,地区规定的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还贷额为1000,那么贷款10年,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为19.2万。

夫妻共同贷款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双方计算结果的总和。

3.按购房实际支付价格来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房屋价格×地区规定的贷款比例。

不同地区对贷款比例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购房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比例为70%,不超过90平方米的,比例为80%。

假设房款120万,贷款比例为80%,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为96万。

那么,公积金贷款时间越长越好吗?

并不是说公积金贷款的年限越长就越好的,只是根据特殊情况相对而言。在选择公积金的贷款年限时,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判断。如果自身情况并不是十分良好的话可以选择恰当地加长公积金的贷款年限,以更为快速地还清商业贷款,以减少商业贷款的还款年限,减少相应的利益。这样做才能够更好地利用公积金贷款带来的相应好处。

标签: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时间越长越好吗 公积金账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