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是怎么赚钱的?国债利率高还是银行利率高?

2023-01-16 08:19:26来源:咕噜财经  

国债是怎么赚钱的?

1、持有到期。

国债的期限不是固定的,国家会根据发行国债募集来的资金用途的不同,制定不同的到期期限。短期国债期限1年以内,中期国债在1年到10年,长期国债期限超过10年。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短期国债,那么就可以直接通过持有到期获取本金和收益来赚钱。国债的收益一般都不算低,会比同期的银行定期存款高,投资者获得的收益是比较可观的。

2、在二级市场买卖。

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记账式国债,国债的到期期限又很长,那么可以选择在持有一段时间后,在二级市场卖出国债赚钱。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想要在二级市场内交易国债,需要先拥有一个证券账户,这样既可以将自己持有的长期国债卖出,也可以直接在二级市场里通过低买高卖国债来赚钱了。但是,二级市场的操作是有风险的,投资者操作失误,可能会亏损资金。

那么,国债利率高还是银行利率高?

银行定期存款的年利率和同期的储蓄式国债相比,年利率国债高于定期存款。凭证式国债的三年期利率是5%,五年期利率5.41%。同期银行存款三年期4.25%,五年期4.75%。

标签: 国债是怎么赚钱的 国债利率 二级市场 国债利率高还是银行利率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