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破产了钱还能取出来吗?分行倒闭总行能取钱吗?

2023-01-17 08:07:28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破产了钱还能取出来吗?

存款保险50万是指根据《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规定,单家银行50万以内的存款,即便银行破产了,也会100%赔付,但是银行理财不受保护,也不再承诺保本保息,同时,超过50万的部分不享受保障,可能会蒙受损失。

因此,当储户存入银行的存款,小于五十万则可以100%的拿回来,超过50万,不一定可以全拿回来,买理财产品的钱,则可能拿不回来。

储户可以选择把手中的资金,拆分成小于50万的存款,存入多个银行,来防范银行破产带来的风险。

那么,分行倒闭总行能取钱吗?

可以的,总行没倒就行,但是超过50万,也只有50的赔偿。你好,我国已经出台了银行存款保险制度。同一人在同一家名下所有帐户存款中,即便在银行倒闭的情况下,由保险公司承保50万。

标签: 银行破产了钱还能取出来吗 银行破产 分行倒闭总行能取钱吗 银行存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