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可以随时加仓吗?基金加仓是直接买吗?

2023-01-17 08:00:53来源:咕噜财经  

定投基金可以随时加仓吗?

定投基金可以随时加仓,基金定投以后是指投资者设置好了投入的金额和什么时间扣款,对投资者其他的操作是不会有影响的,都是可以进行手动操作的。

只是在定投基金的时候,要注意选择一只好的基金持有,如果选择一只不好的基金持有的话,是有可能会亏损到本金的,因为定投基金是固定式加仓,设置好了投资的金额和时间,那如果基金一直下跌,那么就会越亏越多的,所以在定投基金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可以分析一下基金过往的业绩情况,然后再做出判断。

那么,基金加仓是直接买吗?

基金加仓不是直接买入的意思,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再买入的意思。比如说:某投资者持有某基金200份额,因为看好其后期的上涨空间,在这个200份额的基础上又买了100份额,这个就叫做加仓。直接买入是指投资者第一次购买的基金,这两者是有差别的。

投资者可以在涨的时候加仓,也可以在跌的时候加仓,涨的时候加仓一般比较适合短期投资,跌的时候加仓是为了降低了基金的持有成本,比较适合长期投资。

标签: 定投基金可以随时加仓吗 定投基金 基金加仓是直接买吗 基金业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