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是什么意思?市值能代表公司实力吗?

2023-01-03 09:35:15来源:咕噜财经  

市值是什么意思?

市值指的是按照现时的市场行情计算的价值,简单来说指的是上市公司的股票在市场上的价值,一般分为总市值和流通市值,是通过股本×股价得出的结果,假设某股票流通1亿股,每股目前10元,那么流通市值就是1亿股×10元=10亿元,如果总股本是2亿股,每股10元,那么总市值就是20亿元。

那么,市值能代表公司实力吗?

市值并不代表公司的实际价值。并不是说一家公司的市值是多少,实际价值就是多少。市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的看法,一只股票如果有很多人买,股票就会供不应求,这时候股价就会上涨。

例如贵州茅台,2020年第三季度公布的每股净资产仅为118.18元,可是股价却要远远高于这一数值。

市值与实际价值并不可分的,一家公司的市值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上市公司的实际价值。买股票最初始的需求其实就是看准上市公司的分红能力来的,上市公司经营的越好,分红能力越强,买股票的人就越来越多,股价就越来越高。

标签: 市值是什么意思 上市公司股票价格 流通市值 市值能代表公司实力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