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怎么买?股票配股要自己买还是自动配?

2023-01-03 09:33:50来源:咕噜财经  

配股怎么买?

【1】首先投资者需要确认自己是否具备配股的资格。往往只有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仍然为上市公司持股者的投资者才具备配股购买的资格。

【2】其次买入配股,直接在交易软件中输入股票代码以及买入的数量就可以了。配股买入是有具体的时间的,一般在股权登记日后的5—7日内需要买入,超过时间没有买入的话就无法买了。

【3】等待结算公布。买入后,还需等待结算登记机构结算配股结果,若配股比例未达到一定要求(具体看上市公司公告),此次配股将宣布失效,配股资金按原路返回给投资者。

【4】股票到账。成功完成配股之后,在正股复牌后的一周左右,配股的股票会到账。

那么,股票配股要自己买还是自动配?

自己买,需要投资者自己手动挂单,配股操作也很简单,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有这个股票,那么你的交易软件会显示你一共可以获配多少股,然后你在配股缴款期间,输入配售代码和配售价格,按照最大配售量买入即可。配股不需要收取手续费。

当然可能有些投资者不够钱去配股,如果在股权登记日前没有钱参与配股,可以卖出部分持仓来缴配股款。比如满仓5000股没法参与配股,市价卖掉1000股,再折价配股回来。

需要注意的是,配股时间是有限制的,逾期未缴款者,作自动放弃配股权处理,后面没有办法补缴款。而股票配股之后是会进行除权的,除权会导致股价下降,如果未参与配股,因为持股数量不变,将直接产生损失。

标签: 配股怎么买 股票配股 股票配股要自己买还是自动配 配股资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