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是好事还是坏事?配股前为什么打压股价?

2023-01-03 09:24:41来源:咕噜财经  

配股是好事还是坏事?

配股本身在短期内是不构成利好的。配股会导致流通股本增加,股权登记日后会进行除权,除权会导致股票价格的下跌。因此,当投资者面对配股后继续持有股票,大概率会经历下跌;如果参与配股的话,虽然被上市公司又圈了一次钱;但如果预期公司盈利能力强,股票会上涨就比较赚。

当然,在配股前,上市公司也会给投资者一定的反应时间的,上市公司一般会提前几天发布配股说明,由证监会批准通过后方可配股,随后便会发布配股说明书。投资者可以依据自己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判断来考虑是否参加配股。

那么,配股前为什么打压股价?

1.配股前一些主力为了以更低的价格,获得筹码,则会在配股前卖出一部分手中的股票,打压股价,从而导致股价下跌。

2.

主力为了把盘中的散户洗掉,减轻个股后期上涨的压力,则会先卖出一部分股票,来打压股价,引起市场上的散户恐慌,从而抛出手中的股票,达到洗盘的目的。

标签: 配股是好事还是坏事 配股前为什么打压股价 股票价格下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