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MC概念股?四大AMC指的是什么?

2023-01-03 08:08:58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amc概念股?

AMC意思是资产管理公司,相关的股票就叫做AMC概念股,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就在AMC的范畴内。

AMC公司分为两类,一类进行正常资产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公司,没有金融机构许可证;另一类是专门处理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持有银行业监督委员会颁发的金融机构许可证。

那么,四大AMC指的是什么?

四大AMC是指四大资产管理机构,分别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四大AMC是国务院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成立的以解决不良资产为目的的金融性公司,也是在资本市场上运作的投资银行类公司。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可收购国有银行不良贷款、管理和处置因收购不良贷款形成的资产。

标签: 什么是amc概念股 资产管理公司 金融机构 四大AMC指的是什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