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什么?注册公司验资报告怎么办理?

2022-12-14 10:23:11来源:咕噜财经  

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什么?

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所需材料分成个体工商户和公司两种情况:

(1)个体工商户: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2、店铺的场地证明文件(房产证或者土地证复印件),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3、证件相片一张。4、经营范围中有属于登记前置行政许可经营项目的,提交加盖印章的相关许可证件、批准文件的复印件。

(2)企业:1、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原件;2、验证报告原件;3、公司股东与法人签署的公司设立申请书原件;4、公司股东、监事签署企业告知承诺书原件;5、股东、法人、监事身份证明,法人照片一张;6、公司股东签署的公司章程;7、公司股东签署的股东会决议;8、注册场地租赁协议和房产证复印件;9、若有特殊审批项目,需提供审批文件,如食品公司需提供卫生许可证。

那么,注册公司验资报告怎么办理?

(1)名称核准。投资人为自然人,需提供投资人身份证复印件;

(2)银行开户。带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股东身份证、公章去银行开立验资户;

(3)股东出资。股东按照出资规定将投资缴入公司账户;

(4)会计师事务所向银行发出询证函,取得银行进账单和对账单;

(5)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出具验资报告。

标签: 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什么 营业护照 注册公司验资报告怎么办理 验资报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