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轮动是什么意思?板块轮动一般持续几天?

2022-12-09 09:12:57来源:咕噜财经  

板块轮动是什么意思?

用在证券术语上,指的是板块与板块之间出现轮动,推动大盘逐步上扬,比如前一段时间金融板块率领大盘上涨,现在是地产板块推动大盘上涨,这就叫做金融板块与地产板块出现了板块轮动效应。

尚无统一的定义。借用地质学当中的板块概念: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岩石圈并非一块整体,而是分裂成许多板块,这些板块之中还有次一级的板块。类比我们的股票市场,如果将整个股市看作岩石圈,那么股市又由众多在行业、地域、概念、业绩、机构关注度等方面存在高度的关联性板块构成。

那么,板块轮动一般持续几天?

一般没有固定的时间,一般要持续一周以上。炒作持续时间主要要看板块力度、市场资金的反应等等,而且板块炒作不是一波流,一般都有二次启动的机会,但二次启动时跟进风险也是比较大的。

标签: 板块轮动 证券术语 板块轮动一般持续几天 金融板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