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兑是什么意思?银行挤兑如何避免?

2022-12-09 08:34:27来源:咕噜财经  

挤兑是什么意思?

挤兑就是市面银根转紧或银行信用发生动摇时,银行存款人都纷纷到银行里挤着兑现(金币或银币)。

纸币制度下,为避免银行倒闭风险而蜂拥提取存款叫挤提。通俗的讲,就是怕银行倒闭,很多人到银行取钱。

那么,银行挤兑如何避免?

(1)从最下层说起,支行出现挤兑,那整个地区的分行都会出现挤兑情况但全国性挤兑不一定同时发生。找上级行支援,让上级行紧急调拨现金到柜台,柜台转账,网银转账全开放,ATM要有人值守,服务小额取现转账,给大家的感觉就是我们的现金很充足,我们不会倒闭,您来您走都随意,服务完,记得跟客户说一句,谣言破的一天希望您更加信任我们之类的话。

(2)找人民银行再贷款,能顶一段时间。

(3)找出谣言的始作俑者,找出谣言漏洞,破之。最后,找人站台,新闻电台媒体员工家人,各种渠道宣传谣言已破。

标签: 挤兑是什么意思 银行信用 银行存款人 银行挤兑如何避免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