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负债率公式是多少?净负债率和资产负债率的区别有哪些?

2022-12-09 08:18:03来源:咕噜财经  

资产负债率公式是多少?

资产负债率计算公式为:总负债/总资产*100%。资产负债率主要是用于衡量企业提供资金进行经营的能力,以及发放贷款给企业的安全程度。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越低,就意味着企业的还款能力较强,这时候银行借钱给企业,逾期的风险是比较低的。

那么,净负债率和资产负债率的区别有哪些?

1、比例不同:净负债率是指有利息的负债扣掉货币资金后的对负债人权益的比例。资产负债率是负 债总数对净资产总数的比例,净负债率展示的是企业财务结构,资产负债率则是体现企业财务能力的;

2、相关企业的影响力不同:净负债率高的企业也并不表示着企业的风险很大,因为负债企业能够大 量长期的贷款,并且也有充足的抵押物业,这样的企业财务状况大部分都是健康的,通过财务杠杆原理 为股东赢得更多的利益;而净负债率低的企业也不一定就是好的企业,这样的公司不仅不能体验杠杆原 理带来的好处,而且经营效率也不是很高。相反资产负债率就没有那么大的影响,资产负债率的高低与 企业收益没有必然联系。

标签: 资产负债率公式 资产负债率 企业还款能力 净负债率和资产负债率的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