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显示器黑屏是什么故障?液晶显示器黑屏怎么办?

2022-12-08 14:42:57来源:咕噜财经  

液晶显示器黑屏是什么故障?

1、液晶电视内部的屏驱动电路有虚焊造成的故障。

2、电源本身有问题,造成电源不能启动。

3、电视机里的AD板上控制高压板开关部分电路被烧坏了。

4、电视机屏的背光坏了或其他特殊情况。

5、首先可能是因为电源电路不正常引起,表现为按面板时按键无任何反应,指示灯也不亮。一种可能是电源电路输入级出现了问题;另一种可能就是5V的负载加重了。

那么,液晶显示器黑屏怎么办?

1、导致黑屏的原因,多是其背光灯板(在电源板内)故障,是2只高压推动管C5706损坏所致。用C5707替代后,故障即可排除,而且工作稳 定。

2、打开显示器外壳,可以先把底座去掉,然后再打开,显示器外壳一般都是卡上去的,上面有一个螺丝。用螺丝刀卸下螺丝后,随便找个扁 平的金属慢慢翘开。揭开铝箔密封的铁皮盖,拔下背光(灯管或LED)线路。铁皮盖具有保护内部讯号不受外部干扰的作用,一般的显示器都会有,周 围用铝箔粘住密封,铁皮盖的一边有几条线连接内部,另一边连接LED或着灯管。此时应该从 插头 处拔下,但要注意插接顺序,不要搞错了。找到 线圈,并查看周围大的电容。拆下铁皮盖后就露出里面的线路板了,我们找到变压电路,就是缠着好多铜丝的原件和它的周围(大多数为单独的一个 板子)有没有什么异样,比如:烧毁,鼓起,破损。确定不良元件,并查找替换元件。找到鼓起的电容,查看它外边的文字,一般标注有xxV xx F(UF)。xxV是耐压值,替换品可以大于或等于它。xxF(uF)是电容值,替换品尽量等于或接近,并使用烙铁更换。如果没有电容,可以选择拔下 来,不装了,但这样可能会缩短显示器的使用寿命。接下来,就可以进行通电测试了。

标签: 液晶显示器黑屏 电路烧坏 电视机屏幕 电源电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