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仓库的作用是什么?保税仓可以满足客户什么需求?

2022-12-08 11:30:25来源:中国创投网  

保税仓库的作用是什么?

1、可缩短进口原料的采购时间,减少进口资金占用。保税仓库的设立,可以诚邀国外销售商将货物储存在保税仓库,国内进口商随时按照需要小批量多批次的购买原材料,缩短采购时间,减少资金占用,使生产周期大大缩短,便于企业的扩大生产。

2、可减少企业缴纳保证金的数量,有效提高企业资金的效率。加工贸易进口国家限制类商品,需向海关缴纳50%的税款保证金。保税仓库的设立,企业可小批量采购原料,缩短进口原料到成品返销的周期,从而减少保证金缴纳的数量和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3、可构建一个进口物流配送中心。根据保税仓库可储存外商货物,可以组织外商把地区企业所需进口原料直接存放到保税仓库,企业需进口原料时,直接到保税仓库采购,可在境内形成一个境外货物市场,把保税仓库建成进口物流配送中心。

那么,保税仓可以满足客户什么需求?

1.保税区仓储:园区仓库租金、装卸费等物流费用远低于国外,可将确定或有意要销往中国华南地区货物的库存转移到福田保税区仓库;在福田保税区、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广州保税物流园区货物存储期没有限制

2.出口货物退运检测维修复出口:解决出口的货物因质量,包装,国外清关问题退运回国复出口问题

3.保税区转厂退税:国内货物进入出口加工区、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即视同出口,实行入区退税,“园区一日游”代替出口复进口和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的“香港一日游”,企业通过园区可节省大量物流成本和时间。

4、保税区集拼:福田保税区、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内可以开展: 国际中转、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可整入散出或散入整出。

标签: 保税仓库的作用 保税仓库 保税仓可以满足客户什么需求 原料采购时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