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的作用是什么?如何判断离合器开关坏了?

2022-12-08 10:27:57来源:咕噜财经  

离合器的作用是什么?

离合器是把汽车或其他动力机械的引擎动力以开关的方式传递至车轴上的装置,其作用是切断或传递发动机输出的动力。

离合器分为电磁离合器、磁粉离合器、摩擦离合器、液力离合器四类。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那么,如何判断离合器开关坏了?

1、车辆在突然加速时,变速箱会出现打滑的情况。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离合器磨损过于严重,导致汽车的离合器变薄,离合器一旦变薄就会很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尤其在加速时表现得尤为明显。

2、踩下离合器却很难挂档或者无法挂档。这种情况是因为离合器不能彻底分离,或者是离合器拉索出现断裂等情况导致的,离合器不能正常分离,也就不能正常挂档。出现这些情况则表示离合器开关坏了。

标签: 离合器的作用 动力引擎 如何判断离合器开关坏了 电磁离合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