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比和同比的区别有哪些?环比增长了多少怎么算?

2022-12-09 08:54:33来源:咕噜财经  

环比和同比的区别有哪些?

1、环比是将当期数据与上期数据做对比;而同比是将当期数据与上年同期数据做对比;

2、环比常用在月、日上进行对比,而同比常用在相邻两年的相同月份之间进行对比。

环比和同比两者所反映的虽然都是变化速度,但由于采用基期的不同,其反映的内涵是完全不同的。

环比和同比的计算公式具体如下: 环比增长率=(本期某指标数值-上期该指标数值)÷上期该指标数值×100%;

同比增长率=(当年某指标数值-上年同期该指标数值)÷上年同期该指标数值×100%。

那么,环比增长了多少怎么算?

环比增长率,一般是指和上期相比较的增长率,环比增长率=(本期数-上期数)/上期数*100%。环比增长率是衡量一个对象,反映本期比上期增长了多少,环比发展速度,表明现象逐期的发展速度,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发展成长能力和现状。

标签: 环比和同比的区别 环比增长了多少怎么算 环比增长率 同比增长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