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理财会不会把本金亏完?

2022-12-09 08:39:42来源:咕噜财经  

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如果你手里有10万闲置的资金,建议选择5年或者三年的定期存款,不建议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银行的理财产品,虽然宣称利率要比定期存款高,但是有风险,往往到期后,获得的利息远没有定期存款多,而且还有一定的风险性。

那么,理财会不会把本金亏完?

理财产品会亏掉本金。

任何投资理财都是有风险的,只是每种投资理财产品不同,面临的风险就不同,低风险等级的理财本金安全的,高风险等级的理财本金是不安全的。

银行理财产品同样都是存在风险等级,总共分为R1~R5级,R1的银行理财产品本金是安全的,不会出现亏损;反之R5级的本金是可能亏没了,甚至还可能出现负的。

因此,银行理财是有风险的,投资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一定要谨慎,一定要根据银行不同的理财产品而定,如果是高风险的理财,有时候甚至是会出现亏损超过本金的。一定要选择低风险理财,最好远离高风险理财,尤其是远离年收益率超过10%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

标签: 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定期存款 理财产品 理财会不会把本金亏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